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娱乐 >

“鬼子专业户”日本演员首次拒演抗战剧,自称不被尊重

2018-04-25 14:37:52   娱乐   
抗战题材的影视片一直深受老百姓喜爱,银幕上,我军战士奋勇杀敌、日本侵略军被打得节节败退的画面让人们倍感振奋,而在片中启用日本演员来演日本兵也早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


“鬼子专业户”日本演员首次拒演抗战剧,自称不被尊重

抗战题材的影视片一直深受老百姓喜爱,银幕上,我军战士奋勇杀敌、日本侵略军被打得节节败退的画面让人们倍感振奋,而在片中启用日本演员来演日本兵也早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

60.png

美浓轮泰史,提起这个名字很多人也许陌生,但正是他36次饰演反面角色的日本军人,才塑造了我们看到的“日本面孔”,从《精武风云》到《一代宗师》都有他的参演。近日,这个来自日本的“鬼子专业户”却因片方的一句话,在第37次受邀饰演日本兵时拒绝了出演。

61.png

▲在《香港大营救》中扮演日本军官的美浓轮泰史

由于“腿子专业户”的名声在外,尽管美浓轮泰史饰演的都是配角,他还是能经常接到片方邀请饰演角色,生活无虞。据美浓轮泰史讲,当时他接到一名在宁波开拍的剧组邀请,对方在电话中的语气十分轻慢:“给你5000块钱,来玩儿啊。”

这样的表述让美浓轮泰史感到自己不被尊重,在他看来演戏可不是玩,“我是演员,让他们找别人去玩儿吧。”美浓轮泰史表示。

63.png

在很多人看来,只需爆发出“兽性”的一面,日本侵略军角色就算是完成了,因此对于饰演该角色演员的演技不太重视。而事实却并非如此,美浓轮泰史坦言,要想真正饰演好一名日本兵,要对历史背景、服饰穿着、说话方式等进入深入研究,不然就会闹出诸如“抗战神剧”一般的大笑话。

64.gif

对于此前抗日神剧中出现的“子弹拐弯”“裤裆藏雷”以及“石头砸飞机”等雷人桥段,美浓轮泰史给出了批评,“比如中国抗战剧中经常出现日本女性军官的形象,实际上那个时候日本根本没有女性军官,除了个别女间谍”。

65.gif

美浓轮泰史爆料抗日神剧内幕时称,“抗日神剧”的工作人员比较独断,普遍不喜欢和日本演员沟通,作为现场导演,需要的仅仅只是“一副日本人面孔”。

66.png

作为一个日本人,将演“鬼子”作为事业并不算光彩,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包括美浓轮泰史在内,多名“鬼子专业户”日本演员在国内受到嘲讽和辱骂,被不少国人骂为“卖国贼”。

为我们所熟知的日本演员矢野浩二,早年就曾传出回国探亲遭国内激进分子殴打的消息。还曾有日本网友撰文表达了对影片《南京!南京!》中日本演员的不满,骂他们是卖国贼,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演这类角色。

67.png

各方观点暂且不评论,在这些演员的心中,如何成为变得专业,毕竟也是他们爱岗敬业的体现,因此,不论是影视业也好,其它行业也罢,我们都要拿出干一行专一行的态度。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倪妮最新美照流出,网友:好喜欢你的拍照风格!

下一篇:春季米色小清新穿搭 让你秒变气质邻家女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