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吸烟是心血管病的“元凶”!想保血管,这几件事要坚持

2018-05-03 12:10:08   健康   
随着社会的发展,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喜欢吸烟。我们都深知吸烟会对身体产生很多危害,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之一。长期吸烟有哪些症状?

随着社会的发展,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喜欢吸烟。而且一旦吸烟,就不会轻易停下来,一般烟民的烟史都会长达几年以上。我们都深知吸烟会对身体产生很多危害,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就是其中之一。

1525320505133136.jpg

吸烟会严重危害心血管

曾经有新闻报道称,广州某医院心内科近日有一名心肌梗死的年轻患者,年仅32岁。所幸抢救及时,患者最终抢救过来了。后来主治医师介绍,该年轻男子有很大的烟瘾,每天吸烟要三包以上,烟龄有十几年了,吸烟是诱发他心肌梗死的最主要原因。

长期的吸烟者都经历过:老是咳嗽、咽部常年有痰,但是很多人没放在心上,并不看重这些身体发出的警报,但这些都有可能为日后的身体健康埋下“地雷”。

1525320513319898.jpg

长期吸烟会出现哪些症状?

第一阶段:开始咳嗽、长期感觉咽喉有痰、牙齿变黄;

第二阶段: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心肺功能开始变差,这个你可能分不清是年龄的原因还是吸烟的原因,但是年轻一点的吸烟者都会有感受:和同龄人比较或者和以前的自己对比,自己运动跑步能力下降了,爬楼梯明显没有以前厉害了,会喘气了,实际上烟已经在麻痹你的肺了;

第三阶段:胸闷、嗓子嘶哑.....这是心肺功能继续恶化了,之前或许只是运动时候感觉氧气跟不上,现在不运动,正常生活都感觉到胸闷气短了;

第四阶段:这个时候会出现咳血、心血管疾病等症状,这已经是需要去医治疗的阶段了,实际上还有很多疾病都和吸烟相关。吸烟有致癌作用,像一些乳腺癌、肿瘤之类。其中心血管疾病是由于长期供氧不足等诱发......这些病都是长期积累而来的;

有人会说,不是所有吸烟的人会有这些疾病出现,但这种概率你敢拿自己的身体健康来赌吗?

1525320523123746.jpg

保护心血管从日常生活做起

预防心血管疾病并不都是中老年人的事情,年轻人也需要注意,目前吸烟、高血脂、冠心病家族史、肥胖是最危险因素。

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我们都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定期检查血糖、血压和血胆固醇,一旦出现胸痛、胸闷尤其在劳累、运动后加重的情况,要及时就医;一周至少三次运动,每次保持半个小时以上,可以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生活中远离高脂、高盐饮食,饮食清淡;开始行动去戒烟,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早上起床坚持5件事,谁做到谁长寿!转告你家人

下一篇:医生提醒:3种人有高血压“潜质”,别等老了才知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