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娱乐 >

1300多部“一带一路”沿线电影报名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

2018-06-04 11:42:35   娱乐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部电影报名参赛参展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节主办方已从中选出154部影片列入各展映单元。

新华社上海6月3日电(记者许晓青)来自“一带一路”沿线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部电影报名参赛参展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节主办方已从中选出154部影片列入各展映单元。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3日发布最新统计,本届电影节影片征集共收到来自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比去年的2528部有较大增长。

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说,报名影片数量的大幅度增长,与多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奖和展映工作坚持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有较大关联。同时,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坚持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启动“国际直通车”机制,与各国电影节机构相互推荐影片,主动“走出去”开展各种交流活动,促使电影节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本届电影节还与上海浦东新区合作创设“一带一路”电影周,将举办“一带一路”电影展映和圆桌论坛等,并将在上海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办“一带一路”电影之夜等活动。

组委会同时还宣布,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为中国国产故事片《动物世界》,由韩延导演,李易峰、周冬雨等主演。

本届电影节将于6月16日至25日举办。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屈原故里民俗歌舞剧《大端午》在京上演

下一篇:五月月票房43亿创新高 《复联3》贡献一半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