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教 >

民生网高考文献:十年磨一剑 ‖ 实力今朝现

2018-06-05 12:27:33   文教   
“寒窗苦读数十载,秉读诗书千万册,日夜奋进辛劳悴,只为今朝提名时。”

1528172582960082.png

十年磨一剑‖实力今朝现

“寒窗苦读数十载,秉读诗书千万册,日夜奋进辛劳悴,只为今朝提名时。”高考,一个万众考生期待的日子即将到来。高考,稳的是心,用的是巧,冷静的是思想,沉着的是头脑,高考时只要用平常心对待,不要考虑太多,及时做好调节自我的准备,你会拥有不一样的收获!

  24.png

   父母亲的期待,在此一刻。面带微笑,挥动着手臂,给与考子信心。潇洒而又期待的微笑,欢送你奔赴考场,但愿你永远记住那一瞬间。

“积一时跬步,臻千里之遥程。”明日高考第一天,我们的祝福提前送到手。考生考前准备要做好,学习用品要带好,考证时时备身上,上了考场勿紧张。相信自己我能行,相信自己我最棒,给与自己加油气,创造考场好环境。高考加油,高考奋斗,高考时刻准备着!

1528172281701805.jpg

高考期间,正属六月艳阳天,各位考生务必关注高考期间天气情况,据民生网向陕西气象台了解到:高考期间,6日陕北、7日关中西部、陕南南部有分散性阵雨天气,8日全省有一次阵雨或小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6-7日我省最高气温为30~38℃,8-9日我省大部最高气温为24~32℃。在高温天气,民生网提醒考生提前预防中暑事件发生,民生网就预防考生高温中暑给出以下方案,希望有助于考生:饮水方面,首先应注意补充水分。夏季人体水分挥发较多,不能等渴了再喝水,那时身体已是缺水状态。另外,身体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会随着水分的蒸发被带走,应适当喝一些盐水。食物方面,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如鱼、肉、蛋、奶和豆类;另外,还应多吃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如西红柿、西瓜、苦瓜等。大量吃冷饮容易中暑,因为人体局部的温度突然降低会影响到各系统功能的正常运行。此外,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藿香正气水等一定要备在身边。高考时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少穿化纤类的衣服,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从而影响考试心态。

19.jpg 

在奔赴考场时,民生网提醒广大考生,应提前出发,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赶着时间去考场,给自己充分的时间去调整心态。临考之前应到自己所在的考场,去确认自己的考场位置,充分做好靠前准备工作。用十分的心态,去迎接十年寒窗苦读的成果。开考后,考生务必注意以下考试技巧1认真填写卷头,以免着急忘写、错写;(2)浏览书卷,掌握试题类型、难度、分支,形成考题的整体认识;(3)安排好答题时间,留出20分钟左右的检查时间;(4)认真审题,审清题意后再作答;(5)先易后难,先大后小。

在此,民生网预祝明日广大考生,开心度过高考,祝福你们旗开得胜,取得美好佳绩,平心对待高考,你们是最棒的!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加油,加油,加油!

备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审:刘虎城  高英英

1528172252595904.jpg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教育部公布2018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安排

下一篇:聚焦2018年语文高考:00后需要怎样的母语素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