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来信 >

延安一法院庭长4年前收3万办事费 记者采访后将钱退回

2018-06-07 12:32:26   群众来信   
4年前,任润国把熟人——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马东风(副县级)介绍给朋友任珍艳,马东风向任珍艳要了3万元“办事费”,帮他处理了一起酒店转让纠纷案件。

4年前,任润国把熟人——延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马东风(副县级)介绍给朋友任珍艳,马东风向任珍艳要了3万元“办事费”,帮他处理了一起酒店转让纠纷案件。时隔4年,因为觉得对涉及自己的案子处理不当,任润国找来任珍艳,就4年前“熟人索贿”一事举报了马东风。

近日,华商报记者对此事采访后,当事法官退回3万元,并向举报人表示,若能改口供会再给其5万元感谢。

找朋友举报“熟人”庭长

妻子牵扯到一起经济纠纷案,任润国说,案子立案后按程序分由马东风主审,两个月后不知何因又将该案转由副庭长主审。

从打这个官司起,任润国就多次去找马东风,他表示马东风跟他认识十几年了,曾给他办过事,他也给过马东风不少好处。然而,这次案件马东风从答应帮忙到不管不问,甚至最后躲避,案件也改为其他人负责,任润国认为这其中一定有猫腻。

任润国回想起,4年前曾介绍朋友任珍艳找马东风帮忙处理案件,马东风还向对方索贿3万元。任润国找任珍艳,向纪检部门及媒体举报了马东风。

庭长4年前收3万元办事费

近日,华商报记者接到举报后,来到宝塔区川湘苑酒店,老板任珍艳是四川人。“2013年底到2014年初,我因转接川湘苑酒店发生经济纠纷打官司,托人帮忙找关系。”任珍艳说,刚来延安时在任润国家的餐馆下过厨,便通过任润国介绍找到马东风,在邀请马东风等人吃饭喝酒之后,马东风答应办理该纠纷。

任珍艳还记得,之后几天,马东风提出要3万元办事费。“后来马东风来酒店吃饭,我就将3万元现金交到他手里,任润国也在场。过了一段时间马东风通知我去取判决书。”

几年过去了,为何任润国找任珍艳举报马东风,他仍同意?任珍艳说,当年的纠纷他咨询过律师,从法律、证据的角度来说他肯定能胜诉,感觉3万元花得不值。此外,近几年,马东风多次在他的酒楼消费但不付账,超过万元,所以任润国让他举报马东风时,他很坚定。

5月份,任润国和任珍艳向陕西省、延安市纪委都递交了有关马东风的举报信。

举报人:他想给我5万元让更改之前的口供

6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马东风,他称与任润国多年前就认识,因为是熟人,他避嫌没有主审任润国的案子,由副庭长主审后他也没有干预。“没想到被熟人找人给举报了,心里很不是滋味。”马东风说,都是朋友,是举报人和他之间产生了误会,至于任珍艳举报他收过3万元的事情,他会妥善处理。

“6月1日,马东风突然找我说要给我5万元,想让我写个证明,更改之前举报他时所写的口供,否认他曾向我收过3万元。我觉得做人要讲诚信,就拒绝了他的请求。6月2日上午8时30分,马东风又开车来我饭店,放下3万元就走了。”任珍艳表示,目前,延安市中院纪检组已经和他谈话。

任润国说,得知被举报后,马东风也私下找过他,答应给任珍艳退钱,并帮他处理案子,希望他能“高抬贵手”,但任润国觉得既然已经举报,就没有回头路了。

6日下午,延安市纪委派驻中院纪检组长罗致透露,马东风目前暂未停职,他们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 祁铭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长安住户入住6年一直用井水 自来水还要等多久

下一篇:老人银行柜台取2000元存款遭拒 这种规定合理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