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保 >

西沟山体部分区域变垃圾场一事陈国强副省长作批示市民不用再叫苦

2018-07-02 12:51:32   环保   
日前,有市民反映,延安城区西沟山体部分区域变成“垃圾场”,无人清扫破坏环境,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日前,有市民反映,延安城区西沟山体部分区域变成“垃圾场”,无人清扫破坏环境,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根据延安日报报道,西沟丽苑幼儿园左侧的一处山体,很远就看到,该区域的枯树枝上零星地挂着各色的破塑料袋,很是扎眼。走近一瞧,便可见塑料袋、玻璃瓶、食品袋、废旧铁制品等各式各样的垃圾,现场还有焚烧垃圾的迹象,一些生活垃圾泛出浓浓的馊味儿。

596.jpg

据附近住户讲,因附近没有垃圾桶,有的住户就将垃圾随意倾倒,因为没有人清扫,遇到大风天,塑料袋漫天飞,要是碰上下雨天,垃圾和污水顺着山体流到他们院子里。一位住户表示,他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近日,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反映“延安市区西沟山体部分区域变成垃圾场 市民叫苦”。陈国强副省长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核查此事。

597.jpg

经查,媒体报道属实。延安市宝塔区凤凰街办立即与延安风景林场组成联合工作组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下发垃圾下山告知书,要求山体居民将生活垃圾运至垃圾收集点后统一处理;

二是清运垃圾,整治山体环境卫生;

三是组建山体环境卫生巡查组,定期巡查检查,及时处理,确保山体干净整洁。

此后,西沟山体部分区域再未出现乱倒垃圾等现象。

来源:二三里延安小秘书

责任编辑:高英英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陕西通报黄陵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环境污染问题调查处理情况

下一篇:未来三年蓝天保卫战怎么打?生态环境部回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