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高盐分的汤居然易致胃癌 预防胃癌要怎么做?

2018-07-03 09:54:50   健康   
据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很多人认为汤能养胃,但如果汤太咸,反而会增加胃癌发病率。研究显示,餐厅厨房在做汤时,为了增加味道会多放盐。现在超市里出售的一些速食汤,含盐量甚至高达一个人一天盐分标准摄入量的一半。

1530582854148459.jpg

据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很多人认为汤能养胃,但如果汤太咸,反而会增加胃癌发病率。研究显示,餐厅厨房在做汤时,为了增加味道会多放盐。现在超市里出售的一些速食汤,含盐量甚至高达一个人一天盐分标准摄入量的一半。专家指出,汤是鲜为人知的含隐藏盐分极高的食物,建议人们最好自己动手烧煮低盐清淡的汤,这样能起到保护肠胃健康的作用。

研究人员还指出,要想减少日常盐分摄入,一是在购买食品时,注意查看包装说明上的盐分含量。二是少吃火腿、香肠、速食品和早餐麦片等含盐量高的加工食品。

不过,生活中要远离胃癌可不仅仅是适量用盐就可以,还须警惕其他的胃癌致病因素。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远离胃癌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不少青年人晚上睡得晚、早上起得迟,往往忽视了早餐,认为少吃一顿没关系,午饭多吃一点、吃得好一点就能够了。实在不然,经过一晚的事件,胃部急需摄入一定的食物来中和胃酸。假如不吃早餐,很容易得胃溃疡,医治不当,还可能会转变成胃癌。

2、防止摄入油炸、烟熏跟盐腌食物

青年人平时常吃熏烤、高盐、辛辣的食品,爱好烟酒,这些都会损坏胃肠道的功能。同时,这些食品会在胃内转化为亚硝酸盐,后者与胃癌的关系密切。健康人裙要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和生果,以保持一定量的维生素摄入。

3、不要熬夜,保持健康身材

青年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不熬夜。不良的生活方法会使人体的内分泌杂乱,免疫功效降落,易得癌症。常常体育锻炼,如长跑、游泳、散步等,以加强体质,预防癌症发生。

责任编辑:高英英

501370544775705737.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夏季要想补气 以下这八种食物要常吃哦!

下一篇:好心脏一半都靠吃 合理膳食获得好身体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