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 >

6120亿元!首届智博会签约501个重大项目

2018-08-24 15:48:27   财经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刘政宁 杨昊 荚天宇)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据主办方统计,现场集中签约和场外专场签约重大项目共501个,合计投资约6120亿元。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刘政宁 杨昊 荚天宇)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据主办方统计,现场集中签约和场外专场签约重大项目共501个,合计投资约6120亿元。

据了解,本次现场集中签约56个项目,投资1900亿元。包括来自重庆20个区县、开发区的36个市内签约项目,投资1076亿元;来自新加坡、湖北省等10个国际友好城市和兄弟省市签约项目,投资100亿元;以及重庆市政府、有关部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现场签订的10个战略合作项目,投资720亿元。

此外,重庆各区县、开发区和兄弟省市进行场外专场签约445个项目,投资4220亿元,覆盖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各行业领域。

智博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邹乐摄

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作为智博会的重头戏,重点突出为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创新项目和资本搭建国际化对接平台的功能。

除为市内各区县、开发区搭建招商合作平台外,还面向国际友好城市和湖北省、辽宁省、山东省、陕西省、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兄弟省区市发出邀请。共签约市外项目185个,投资450亿元,涉及新加坡、巴基斯坦、贵州、四川、安徽、湖北等12个国内外地区。智博会作为国际智能产业开放合作舞台的形象全面展现,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

记者了解到,现场集中签约活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三大板块,覆盖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智能硬件、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慧总部、智慧物流等众多智能产业和智能化应用关键领域。

具体来看,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服务机器人、西部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将有力支撑重庆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前沿领域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单晶硅抛光硅片、共建功率半导体产业基地、芯片封装等项目,将全面提升重庆电子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

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智能网联汽车、动力电池等项目,则将完善重庆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链,加快汽车产业提档升级。军民融合装备制造、笔电、商用车智能化扩能改造、地球资源装备产业基地等项目,将加快推动重庆智能制造产业集聚。

另外,智慧城市总部、智慧物流、智能安防、智慧家居、大健康中心等项目,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新技术,引入消费新业态,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

下一篇:“金九银十”商家抢先机 粮油食品家电降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