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天天喝水好处十分多 喝水的学问及最佳时间

2018-09-14 14:17:23   健康   
有些人习惯了口渴才喝水,一天下来才一两杯,这个习惯真该改一改了。水在人体内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喝水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还记得“多喝热水”吗?

有些人习惯了口渴才喝水,一天下来才一两杯,这个习惯真该改一改了。水在人体内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喝水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还记得“多喝热水”吗?感冒了,多喝水;上火了,多喝水;姨妈痛,多喝热水。总之就是,没事就多喝水啊!下面就来和大家详细介绍怎么更好的喝水,一起来看看吧。

  喝水与心脑血管健康

  心脑血管意外不是平均分配,它有魔鬼时间段,心血管意味的最主要时间段是清晨到上午9点这个时间,这个时间段,占一天当中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的60%以上。

  早晨起来身体的缺水状态的原因在这2个方面

  1、晚上睡眠是不喝水的,但要排水

  一个晚上平均要排450毫升水,夏天出汗更多,包括呼吸排出、皮肤排出、存在膀胱。

  2、血液粘稠的高峰低谷,有生物钟现象。

  血液黏度最高时是半夜开始到上午10点以前。

  2个原因的发生时间重叠了,这个时候如果不补水就容易出现心脑血管意外,就容易形成血栓,如果在冠状动脉就形成急性心肌梗死,在脑动脉就会形成血栓脑梗塞,所以睡觉前和早晨起来空腹要喝杯温水。可以稀释血液,避开这个魔鬼时间段。

  在对心脑血管疾病人群的观察中发现,晚上睡觉前和早晨起来空腹喝水的人,心源性的猝死可以明显下降。

  喝水与消化健康

  1、饭前喝点水

  有些人会避开饭前喝水,因为怕冲淡胃液,对消化吸收不利,但是,研究发现,实际上正好相反。我们食物能够消化是因为身体里会分泌消化液,唾液就消化液,人体一天要分泌10升消化液。人体内的消化液,分泌后不断吸收水分,吸收循环,人体水分是否充足,就很关键!人为什么老,就是消化液少了,消化吸收能力差了,营养就跟不上了。

  所以吃饭以前喝点水可以帮助更好地分泌消化液,对健康很有帮助。

  2、什么时候喝水好?

  水从进去入到身体,通过血液循环到身体每个细胞的时间是21分钟。所以吃饭前半个小时喝水对于分泌消化液,帮助消化吸收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黑豆发菜胡萝卜 一起来盘点这十种补血食物

下一篇:玉米怎么吃才能够减肥 玉米南瓜粥利尿瘦身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