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 >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2018-11-09 10:03:54   科技   
11月8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程院、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11月8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程院、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和长效机制的建立,为硬科技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撑,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并将继续助推西安全力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芬兰新地省省长欧斯•萨沃莱,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发表致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开幕辞。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主持开幕式。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相关领域院士专家、科技企业领袖、知名投资人等各界嘉宾1000余人出席开幕式。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梁桂在讲话中指出,陕西要把科技资源充分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努力在创新驱动方面在全国走在前列,为陕西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的战略指明了方向。过去一年,陕西省委省政府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旗帜,把追赶超越作为进步的目标,科技创新驱动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全省高水平科技实力不断提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梁桂说,纵观历史长河,科技革命始终是推动一座城市兴盛,一个国家崛起的长期要素,西安拥有领先全国的科技资源人才储备,其中以航天航空、人工智能、光电芯片等为代表的硬科技,已经成为西安的新名片。今年的硬科技大会特别增加了“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主题,是西安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定位,主动搭建国际化开放平台,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间科技交流合作经贸往来文化碰撞交汇的重要举措,是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相信通过这次大会与与会的各国企业家代表充分交流,将与西安在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招才引智方面建立更多的合作,落地更多的产业和实体,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出更多智慧、更多力量。

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人才科技资源富集,在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等领域具有良好技术,西安加大了对硬科技相关的科技产业园区、基地和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塑造硬科技影响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必须把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硬科技的作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永康在致辞中表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必须靠自力更生奋斗,靠自主创新争取,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打响了硬科技看西安的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城市品牌,硬科技品牌家喻户晓。我们聚焦高精尖,出台硬政策,实现新动能,实现了硬科技全方位的换道超车,大力实施硬科技+、互联网+、军民融合+、高校+和创业平台+等一系列发展战略。前三季度西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名义增速达到16.53,总量时隔38年西安再度入围全国城市20强。王永康建议,共同打造硬科技制度供给高地,共同打造硬科技人才积聚高地,共同打造硬科技应用示范高地。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开幕式当天举行的全球硬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干勇,中国兵器集团首席科学家、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总设计师蔡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发表主题演讲。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大会期间还发布了《2018中国硬科技产业发展白皮书》、宣读“一带一路硬科技创新合作西安宣言”,并为2017年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代表、西安市2018年“十佳科技企业家”和“十佳创新人物”代表颁发奖金。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据了解,大会期间将举办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设置中国科学院、国防科工、军民融合、硬科技“八路军”等15个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以西安硬科技“八路军”产业发展代表性企业及成就为重点的国内外硬科技领域前沿新技术、新产品,参展人数将超过8000人。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除此之外,大会还将举办多项分论坛及赛事活动。包括“一带一路”硬科技产业投资高峰论坛、中国智能制造国际论坛、2018西安国际光电子集成技术论坛、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 “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决赛、西北高校创新创业硬科技大赛”等。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举行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工信委、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市投资委、西安市外侨办、西安市会展办、雁塔区政府、未央区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经开区管委会、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共同承办。西安市硬科技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西安科技产业发展中心、西安地区科技交流中心、中科创星、清科集团负责执行。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说句话就能存取款 乌镇首家互联网智能科技银行炫技啦

下一篇:我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