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冬天来了,流感预防要知晓

2018-11-13 12:42:07   健康   
冬天已经到来,室外温度越来越低,北方的气候越来越寒冷了。正如大家通常所说的流感,也已经慢慢地亲临我们身边。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因流感病毒导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这种病常发生在秋冬季节,发病率高、传播速度快。

冬天来了,流感预防要知晓

文/刘虎城

1542083852173030.jpg

冬天已经到来,室外温度越来越低,北方的气候越来越寒冷了。正如大家通常所说的流感,也已经慢慢地亲临我们身边。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因流感病毒导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这种病常发生在秋冬季节,发病率高、传播速度快。常见的症状是:发烧、头疼、浑身无力、肌肉酸痛以及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和身体虚弱的人还会出现肺炎。今天给大家介绍如何预防流感的小妙招:

490.jpg

第一、加强锻炼。人体通过运动,提高人们的耐寒抗病能力。每天可进行一些活动量比较适宜的运动或带幼儿晒晒太阳,以增强机体抵抗力。

491.jpg

第二、防寒保暖。冬季天气变化无常,寒潮频频,所以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如及时添加衣服和被褥等,避免因着凉而诱发疾病。由于足部离心脏较远,血液运行不畅,因此,应特别注意足部的保暖。

492.jpg

第三、合理膳食。加强营养、注意休息,保持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及矿物质供应;要多食用红色食品,如胡萝卜、红辣椒、西红柿等,其中富含的β-胡萝卜素能清除氧自由基,增强巨噬细胞活力,对防治流感有良效。每天坚持用淡盐水或红茶漱口,对流感也有一定预防作用。

496.jpg

第四、居室通风。居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清新。每天除定时通风换气外,也可用食醋进行密闭熏蒸。墙壁、地板、用具可用1:200的84消毒液进行擦抹。由于流感病毒的生存还与环境湿度有关,条件允许可以调整小环境湿度,以降低病毒活性。

流感病毒通常是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尤其在密闭的环境中更容易传播,所以要经常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从而降低房间内病毒浓度,减少与病毒接触的机会。同时要改善室内空气环境,提高空气质量,建议使用空气净化装备,如逸新空气净化器。

第五、远离公共场所或人员密集的地方。在流感高发季节,要远离公共场所、人员密集的地方,比如超市、商场、游乐园等。

第六、及时远离或隔离患有感冒咳嗽等症状的患者。

1542084031397183.jpg

第七、勤消毒。对于家用餐具或是儿童玩具要勤消毒,勤洗手,多饮开水,饮食清淡。经常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鼻咽及口腔清洁,预防并发症。

这些妙招记住了吗?希望对大家有用哦!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延安家长注意!诺如病毒高发季 儿童感染以呕吐为主

下一篇:高度近视不能做哪些运动?这些运动项目应慎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