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高度近视不能做哪些运动?这些运动项目应慎重

2018-11-13 12:56:55   健康   
近年来青少年的近视率逐年增加,很多的高中生和初中生都得了近视,甚至有的小学生也有近视的人。这种近视低龄化的原因主要是随着各种电子产品的出现,现在的青少年在课余时间天天抱着各类电子产品,只要有空就躺着刷微博刷淘宝。

1542084994186456.jpg

近年来青少年的近视率逐年增加,很多的高中生和初中生都得了近视,甚至有的小学生也有近视的人。这种近视低龄化的原因主要是随着各种电子产品的出现,现在的青少年在课余时间天天抱着各类电子产品,只要有空就躺着刷微博刷淘宝。除了经常玩电子产品之外学业压力越来越大也是一个原因,很多孩子写作业得写到晚上一点,然后六点起来去学校,六点到了学校之后又是一天的看书学习,眼睛都不到充分的休息再加上现在的学生看书写字的姿势都不太正确,进而导致了大部分人近视。

    一、什么是高度近视

    近视根据严重的程度可以分成不同的等级,视力在200度以下的被称为轻度近视,这个时候眼睛看远方会有一丝模糊,但是并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不想戴眼镜的话也可以不戴眼镜;视力在200度以上500度以下被称为中度近视,这个时候人开始离不开眼镜;视力在500度以上被称为高度近视,这个时候你近视可能会遗传,而且因为度数太高你的眼睛很脆弱,你运动的时候也要小心,不能做以下运动。

  二、这些运动应慎重

  第一就是足球,篮球,以及橄榄球这些需要强烈肢体碰撞的球类高度近视的患者就不能够进行,因为高度近视的患者他们的眼球轴长、眼球壁薄,这就会导致他们的视网膜很脆弱,很容易就会受到损害,在进行在需要强烈肢体冲撞的球类运动中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碰到眼睛,本身视网膜脆弱的你如果再被冲撞了一下,很有可能会导致视网膜脱落。

  第二就是跑酷、冲浪等极限运动,这些极限像篮球、足球这种球类运动高度近视患者还可以自己打一打自娱自乐,只要不和别人打对抗就行。这些极限运动高度近视患者最好想都不要想,我们都知道’跑酷和冲浪这类极限运动首先需要强悍的身体素质,不然无法完成那些高难度的动作还会危及自己的生命,但是我们常常忽略掉了这些极限运动还需要有视力。跑酷的时候一般都不会戴着眼镜,但是高度近视患者如果不带眼镜就和盲人无异,这么跑酷就相当于你在闭着眼睛跑,太过于危险所以不提倡。

  第三就是跳水,跳水属于视网膜脱落的高危人群,专业运动员都需要定期进行检查,防止在跳水时视网膜脱落,而高度近视患者的视网膜更加脆弱,在跳水中视网膜脱落的概率更大。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冬天来了,流感预防要知晓

下一篇:身体没有这4个表现?说明你的血液还算干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