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冬季如何护理手脚?4种小妙招远离手脚干裂

2018-11-19 11:01:31   健康   
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冷,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皮肤脱屑、粗糙、瘙痒,甚至会出现手脚皲裂的情况,若不做好护肤工作,很容易影响到个人形象问题,另外在冬季不仅要护理好面部皮肤,也需要护理好手脚,才可以防止此皲裂症状的发生。

500.jpg

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冷,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皮肤脱屑、粗糙、瘙痒,甚至会出现手脚皲裂的情况,若不做好护肤工作,很容易影响到个人形象问题,另外在冬季不仅要护理好面部皮肤,也需要护理好手脚,才可以防止此皲裂症状的发生。

  冬季如何护理好手脚呢?

  1、要正确的涂药

  到了冬季皮肤汗液分泌就会大量的减少,受到了皮肤容易变得干燥,再加上手和脚角质层非常的厚,让皮肤失去弹性,在活动的时候就会牵扯到皮肤,最终导致破裂。如果手脚同时出现了肥厚或者粗糙的皮损,而且经常会扩展到手足背,有明显的瘙痒感,有可能是患上了湿疹,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进行涂抹。

  2、用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热水来泡脚,然后再使用干净的刀片,把脚后跟的干皮和硬皮刮掉,然后再涂抹上凡士林包裹在脚跟上,每两天换一次,坚持一个星期效果是非常显著的。另外也可以把维生素e涂抹在皮肤皲裂的地方。

  3、蜂蜜涂抹

  把双手彻底的清洗干净,擦干,把蜂蜜直接涂抹在手和脚干净的地方,然后使用手轻轻地按摩十分钟,一直让双手感觉到发热为止。睡觉前洗完的时候也可以使用此方法来涂抹蜂蜜,坚持一个星期就可以看出皮肤干裂的地方明显好转。

  4、洗澡后涂抹保湿霜

  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能过热,控制在40℃就可以了,也不能过度的揉搓,每星期洗澡的次数不能超过三次,尽量不要使用碱性太大的香皂以及沐浴液,这样可以减少对油脂的去除。冬季洗澡过于频繁的话会加重皮肤瘙痒以及干燥感,每次洗完澡之后应该及时的涂抹上保湿霜,尤其是皮脂分泌比较少的腿部或者手臂。在购买保湿护肤品的时候要看看里面是否含有酒精成分,不然会加重皮肤水分的流失,尽量选择含有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显著,而且能够锁住皮肤水分。

  温馨提示

  在饮食方面尽量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南瓜等,另外也应该均衡的摄入糖类以及脂肪类食物,这样可以增加皮脂腺的分泌,防止皮肤的破裂,每天至少要保证两升的水,只有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才能够让皮肤保持滋润状态。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女性在冬季应喝哪些汤?4款美味又养颜的营养汤

下一篇:暖气来了,室内干燥怎么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