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暖气来了,室内干燥怎么办?

2018-11-19 12:28:23   健康   
冬天到了,气温干燥,室内大都采取供暖设备供暖,不能经常开窗通风。冬季室内温度较高的情况下,人们经常感觉到口干舌燥,而在室外的低温低湿的环境下,流感、支气管炎等病症的发病率也会明显增加,影响到人体的健康。

暖气来了,室内干燥怎么办?

文/刘虎城

501.jpg

冬天到了,气温干燥,室内大都采取供暖设备供暖,不能经常开窗通风。冬季室内温度较高的情况下,人们经常会感觉到口干舌燥,而在室外的低温低湿的环境下,流感、支气管炎等病症的发病率也会明显增加,影响到人体的健康。那么冬天室内干燥该怎么办呢?今天告诉大家几个小妙招,如下:

一、挂温湿度计

冬季室内温度过高是导致空气干燥的主因。冬天室内温度以18℃-22℃为宜,湿度应控制在40%-60%,既能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也能避免室内空气太干燥。在墙上挂一支温湿度计,方便也能及时调整。

二、摆放加湿器

加湿器是应对室内干燥的简便的方法之一。但有几点大家要注意:加湿器最好使用纯净水或蒸馏水,保持每天换水,每周清洗一次,以防水中微生物扩散到空气中;及时根据天气、室内外温度调节加湿器湿度,使室内湿度保持在40%~60%即可。另外,患有关节炎、糖尿病的人使用加湿器需谨慎,否则会加重病情。

三、养一些水生花草

室内可以养一些水生花草,由于植物有蒸腾作用,能实现湿度调节,属纯天然加湿器,非常环保,而且还能美化空间。为了能有效调节室内空气湿度,最好养那些生长比较快,又不需要费心照料的花草,花草摆在居室里靠近窗台等待阳光照射的地方。如果加湿需求不是很大的话,可以适当的把花盆换成花瓶,这样容器口小了,水分直接蒸发就小了。

四、多喝水、多食果蔬滋润身体

冬天人们经常在有暖气的室内,每天要保证2升的饮水量,还要多吃新鲜的时令果蔬。蔬菜和水果的含水量都比较高,如梨、苹果、柚子等都富含水分,而且还具有除痰、润肺的功效。冬季上市的大白菜、包菜、菠菜等,这些蔬菜中维生素含量均比较丰富,只要合理的搭配,就可以及时补充人体的营养需要,帮助人们对抗干燥症状。

五、不要频繁洗澡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同样的体验,在冬天,为了要让皮肤水润,就选择了天天洗澡,但是肌肤仍然还是会发痒起皮。其实我们皮肤上的油脂是有助于帮助保护水分不被带走,如果经常洗澡,就会破坏掉这层保护膜,皮肤自然就更加容易丢失水分了。

六、尽量减少发热电器的使用

发热电器会消耗室内大量的水分,特别是空调、电脑等。像人烟密集的封闭办公室就更容易造成环境的缺水了。虽说生活离不开电器,但在电器的使用上还是可以适当限制的,比如电脑不用的时候就直接关掉、少开空调、不要多种电器同时使用等等,这样既是省电省钱,又是低碳环保,还能给健康带来益处。

这些小妙招你记住了吗?如果你在室内感到干燥不适的话,不如试试这些小妙招吧!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冬季如何护理手脚?4种小妙招远离手脚干裂

下一篇:哪些食物能调理宫寒? 这7种食物帮你来调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