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预防口角炎应该怎么做?以下7种妙方请收藏好

2018-11-22 13:24:02   健康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非常容易患上口腔疾病,尤其是口角炎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在冬季一定要护理好嘴唇周围的皮肤,同时要为身体补充水分以及维生素,下面就来看看冬季如何预防口角炎吧。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非常容易患上口腔疾病,尤其是口角炎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在冬季一定要护理好嘴唇周围的皮肤,同时要为身体补充水分以及维生素,下面就来看看冬季如何预防口角炎吧。

  冬季怎么预防口角炎?

  1、对嘴唇进行按摩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使用干净的化妆棉蘸取少量的蜂蜜,直接在嘴唇上轻轻的按摩即可,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让嘴唇得到充分的养分以及血液,嘴唇变得更加滋润。

  2、及时纠正不良的习惯

  当患上口角炎时,因为受到炎症的刺激,所以会不自觉的用手触摸或者用舌头舔,这样会让会导致伤口糜烂甚至感染,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

  3、要调整好饮食

  当身体中缺乏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2时会导致口角炎,这两种营养元素主要从绿叶蔬菜和水果里面获取,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选择合理的烹调方式,尽量少吃油炸烧烤类的食物。在冬季天气干燥,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量。

  4、戴口罩

  冬季外出时尽量戴上口罩,不仅能够抵御寒风,同时可以维持嘴唇湿度以及温度,可以起到有效防止嘴唇出现干裂、缺水、脱皮的情况。

  5、多吃一些能够润燥的食物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口角炎主要是因为天气比较干燥所引起的,所以要以润燥为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牛奶,芝麻,银耳,百合等都具有润燥养肺的功效,另外少吃辛辣油炸食物。

  6、睡觉前涂抹橄榄油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把橄榄油涂抹在嘴唇上,20分钟之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也可以把少量的奶粉用水调拌均匀之后涂抹在嘴唇上,起到了唇膜的功效。

  7、要注意口腔卫生

  平时要做好脸部的清洁卫生,保持嘴唇周围的清洁,吃完饭之后及时把嘴唇洗干净,当嘴唇发干时可以涂抹少量的食物油或者甘油,这样可以防止干裂,千万不能使用舌头直接去舔,因为唾液里面含有淀粉酶容易在嘴角残留,从而形成了高渗环境,导致嘴角越来越干燥,甚至会发生糜烂。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7种小妙招能够防止口角炎的发生,当身体干燥时一定要为身体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少对油炸食物以及热性食物的摄入,保持平和的心态,居住的环境要保持65%的相对湿度。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冬季到来流感频发 儿童流感如何预防与治疗

下一篇:小雪节气已来临 尽早养肾是关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