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活 >

系统锻炼4年 55岁大叔变身全国健美大赛季军

2018-11-23 10:01:12   生活   
今年55岁的宝鸡市民惠卫斌热爱运动,他用4年从一名中年大叔变身全国健美健身大赛季军。如今,他家里摆满参加健美比赛拿回的奖杯和奖牌,浑身的肌肉让他显得年轻又健康。他的目标是70岁还能上台和年轻小伙比肌肉。

系统锻炼4年 55岁大叔变身全国健美大赛季军

今年55岁的宝鸡市民惠卫斌热爱运动,他用4年从一名中年大叔变身全国健美健身大赛季军。如今,他家里摆满参加健美比赛拿回的奖杯和奖牌,浑身的肌肉让他显得年轻又健康。他的目标是70岁还能上台和年轻小伙比肌肉。

51岁开始系统锻炼

8个月后就参加比赛

11月22日,在宝鸡市区惠卫斌的家里,14座奖杯、22块奖牌和一沓子获奖证书被他精心收藏着,这些荣誉是惠卫斌4年来参加25场健美健身大赛获得的,有全国的,也有省级的。“最有分量的一个奖是最近获得的,今年11月16日,我参加中国健美健身职业精英总决赛,获得男子健美元老公开组的第三名。”惠卫斌说,跟他同台比赛的都是全国冠军级别的人,这让半路起步的他很兴奋。

惠卫斌是宝鸡一家企业的在职职工,他开始系统健身只有短短4年时间。“我一直喜欢运动,年轻时锻炼身体就是引体向上,做俯卧撑。2006年开始参加户外运动,经常带着人爬山、外出旅游,感觉身材很棒。2014年,杨凌举办了一场西北五省健美公开赛,当时我抱着玩的心态去参赛,结果成绩几乎垫底,这让我深受刺激。”惠卫斌说,当时他51岁,没有经过系统训练,在专业人士面前太“小儿科”。

2014年10月开始,惠卫斌在宝鸡一家健身房办了一张3年的健身卡,从此每天坚持锻炼,2015年6月,系统锻炼8个月后他在西安一场健美大赛元老组中夺得冠军,从此开启了他变身专业选手的道路。

计划锻炼到70岁

能和小伙同台比肌肉

生活中,办过健身卡的人不少,能练出一身肌肉的人不多,惠文斌是怎么做到的呢?据了解,惠文斌长期上夜班,工作时间是晚上12时至次日凌晨6时,每天下班后他先睡3个小时,上午11点准时去健身房,锻炼一两个小时后,中午在健身房休息,下午再锻炼一两个小时,然后回家。晚上上班之前,再睡两三个小时,以保证充足的体力。

说到健身,惠卫斌给出3个建议:坚持不懈、分步锻炼、科学饮食。“我天天泡在健身房,见过很多健身的人。据我观察,办卡后能坚持半年的人不到20%,能坚持一年的人不到10%。很多人刚开始因为新鲜,胳膊也练腿也练,第二天腰酸腿疼,逐渐就放弃了。”惠卫斌说,锻炼一定要根据身体部位制定计划,分步循环锻炼,才能达到健美健身的目的。此外就是要注意饮食。他每天吃6次饭,间隔3小时吃一次。每天要吃1.5公斤肉或40个鸡蛋,以补充蛋白质,达到增肌的目的。

谈及未来的目标,惠卫斌说,由于年龄的原因,他参加比赛既可以报元老组(50岁以上,不论体重和身高)也可以报成年组(按体重分组),目前自己在元老组拿到了不少奖项,自己会加强锻炼,希望将来在全国赛事的成年组中拿到名次。“我的目标是一直锻炼到70岁,赢100块奖牌、50座奖杯,和年轻小伙站在台上比肌肉。”

 (华商报记者 杨宁)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到养生馆做保养 西安女子莫名被贷款8万多元

下一篇:离别30年 六被拐受害人认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