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苏锋主持召开宝塔区2019年重点项目策划征集汇报讨论会

2018-12-10 09:14:45   新闻   
12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苏锋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宝塔区2019年重点项目策划征集汇报讨论会。副区长刘向东,区政府办、财政局、经发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项目办等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苏锋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宝塔区2019年重点项目策划征集汇报讨论会。副区长刘向东,区政府办、财政局、经发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项目办等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发局通报了全区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区项目办解读了《宝塔区区属重点项目考核奖励暂行办法》;区农工部解读了《宝塔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的编制过程和主要涉及工作;区政府办、财政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办分别就谋划、服务好2019年项目建设作了发言。

苏锋要求,各乡镇、街办和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和项目建设工作,从小处着眼,往大处谋划,做到抓大不放小,统筹谋划,全面兼顾基础设施、农业产业、民生保障、文化旅游、能源化工、健康养老、生态环保各个领域、各个层面。一是处理好“铺天盖地”和“顶天立地”的关系。既要谋划实施遍地开花的小项目,也要策划和争取支柱性强的大项目,做到既不舍小求大,又不舍本逐末。二是处理好“守株待兔”和“未雨绸缪”的关系。要做到主动作为,积极争取谋划,绝不能坐等“天上掉馅饼”,杜绝不积极、拉着走、拉不动现象。三是处理好政府支撑和多元投资的关系。在发挥财政基础保障作用的同时,要学会引源头活水,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实现建设投资多元化、资本社会化。四是处理好产业政策和宝塔特色的关系。要紧盯中省市产业政策布局和调整的时代特征,及时掌握政策,抓住机遇,坚决做好“规定动作”;同时,也要注意结合宝塔区的先天禀赋、特色资源、人文历史,谋划实施富有区情特点的“自选动作”。五是处理好激励奖励和考核督查的关系。要对标区属重点项目考核奖励暂行办法的各项要求,落实好奖励激励措施,同时,也要进行反向排序结合评比,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好跟踪调度、督办督查、盘点对账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最后,苏锋还就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两项收入,做好信访维稳以及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加快建设社区共享餐厅等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苏锋在南市街道、宝塔山街道调研时强调

下一篇:宝元社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