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井下发生重大事故

2019-01-14 11:43:53   新闻   
1月12日16点30分左右,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井下发生重大事故。事故发生时,当班入井矿工共87人,66人安全升井,经搜救确认,21人遇难。

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井下发生重大事故

胡和平作出批示 刘国中赶赴现场

1月13日上午,根据省委安排,省长刘国中赶赴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事故现场,了解井下情况、救援进展和事故原因。

1月12日16点30分左右,神木市百吉矿业李家沟煤矿井下发生重大事故。事故发生时,当班入井矿工共87人,66人安全升井,经搜救确认,21人遇难。

接到事故报告后,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先后作出多次批示,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榆林市要立即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救援救治工作,同时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迅速展开事故原因调查,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要举一反三,对全省煤矿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连夜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13日上午,根据省委安排,刘国中赶赴事故现场,了解井下情况、救援进展和事故原因,随后在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胡和平书记的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搜救工作,全力防范次生灾害发生,确保救援人员安全。要深入耐心细致地进行善后处置,全力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靠专业力量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置进展,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要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查全省煤矿安全隐患,同步做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一同赶赴现场。(摄影:母家亮)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李克强:优先清偿政府投资项目 拖欠导致的农民工欠薪

下一篇:交警支队举办《全市公安机关文明形象规范》学习培训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