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宝塔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01-22 16:13:17   新闻   
1月19日,宝塔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1月19日,宝塔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高鹰代表说,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有序推进地方立法,科学决定重大事项,着力提升监督实效,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推进司法改革、司法规范化建设、阳光司法方面成效明显,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现便捷的信息化智能化检察服务,工作亮点纷呈,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良好环境。建议市“两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激励担当作为,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强化法制宣传,注重弘扬法制文化,固化司法为民理念,努力营造人人尊崇宪法、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社会氛围。

宗铁岩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监督力度,强化细化对预算财政收支、政府融资、政府债务的监督,管好人民“钱袋子”;加强对代表财政财经知识和相关法律基础知识的培训,提高代表审查监督预算的能力。

沈建宏代表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全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对于有执行能力却故意逃避债务的被执行人,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于因担保关系而承担债务的被执行人,建议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公布被执行人的资产运行情况,预警当事人或相关社会机构及时作出应对处理。

胡伟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出台革命文物保护相关法规;多安排代表专项调研视察,拓宽知情知政;有针对性开展代表培训交流,提高履职能力;强化代表建议意见督办落实,坚决杜绝“被满意”现象。今后市“两院”工作报告要提及错案率,让代表充分了解“两院”案件办理情况。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民盟宝塔区委员会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下一篇:永宁门夜色璀璨 成“网红”打卡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