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娱乐 >

崔永元质疑百度搜索:要多没操守才能为这行为辩护

2019-01-26 14:25:17   娱乐   
自媒体新闻实验室创始人方可成的一篇《搜索引擎百度已死》刷爆了朋友圈。文章表示,百度已经变成一个搜索百家号的站内工具。

崔永元

崔永元发文

  24日晚间,崔永元在微博发布一篇名为《盘盘百度》的文章,称百度的搜索结果并非按照大数据排列,而是有立场地显示结果。

  崔永元以自身举例,在百度搜索“崔永元”,结果都是“卖天价牛肉”的负面新闻,而搜索“范冰冰”、“莆田系”、“李彦宏”都出来的是正面新闻。

  崔永元表示百度工作人员曾告诉他,所有搜索结果都是机器运算出来的。崔永元说:“一个人要多傻才能相信这是机器干的?一个机器要多烂才能这么坏?一个公司多没操守才能为这种行为辩护?一个总裁要多没良心才会指挥一群正在身心成长的年轻人认钱不认人性?”

  这已经不是百度搜索第一次被质疑公正性了。

  几天前,自媒体新闻实验室创始人方可成的一篇《搜索引擎百度已死》刷爆了朋友圈。文章表示,百度已经变成一个搜索百家号的站内工具。

  百度立即回应称:目前百度搜索结果中,百家号内容全站占比小于10%。方可成认为:全站比例没有太多意义,大家搜索一般只看前两页,如果能给出第一页的结果占比会更有说服力,并表示10%已经很多了。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流浪地球》路演到西安

下一篇:模范夫妻!袁咏仪张智霖深夜合影周润发夫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