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商洛发生森林火灾两村民遇难 大火还未扑灭

2019-04-18 13:44:09   新闻   
4月16日,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发生森林火灾,2名群众在火灾中不幸遇难。目前,当地组织了1300余人上山扑火,截至17日晚7时许,火灾仍未扑灭。

商洛发生森林火灾两村民遇难 大火还未扑灭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4月16日,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发生森林火灾,2名群众在火灾中不幸遇难。目前,当地组织了1300余人上山扑火,截至17日晚7时许,火灾仍未扑灭。

现场多处起火点冒着浓烟

4月16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称,位于大荆镇新街社区西里沟水库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较大。根据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大荆镇山上多处起火点冒起了浓烟并有明火,现场有消防人员及村民手持铁锨上山扑火。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商州区森林防火应急中心了解,火灾发生于4月16日12时30分许,镇村组织了800余人上山灭火,但由于有风,给灭火工作带来难度,一时无法扑灭。4月16日晚,考虑到灭火人员安全,人员暂时下山休整,次日凌晨上山继续灭火。

昨日中午,商州区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火灾发生后,寺坪村组织群众上山扑救,中途,村委会干部发现寺坪村2名群众上山,即劝2人返回。下午5时许,家属反映这2名群众不知去向,村镇干部和区现场指挥部组织消防指战员和干部群众搜寻未果。次日继续搜寻,于早晨6时50分许在新街社区西里沟发现两名群众遗体,初步认定为2名失踪人员。

据介绍,截至17日下午4时许,商州区直部门及镇办干部陆续支援扑火,人数已增加到1300多人。商洛市长郑光照等市、区领导现场指挥扑火工作。

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现场参与扑火的一名镇干部,其称火灾发生后,当地组织了村民扑火,每个村不少于30人,全镇有600多人,他们是邻镇的干部,接到通知前来支援的,现场除了他们还有公安消防应急林业等干部参与灭火,所有扑火力量统一由现场指挥部调配。

已成立善后处置工作小组

据参与扑火干部介绍,扑火的主要难度是山势高,加之有风,增加了扑火难度。下午5时许,经过努力火势明显变小,但未完全扑灭,考虑到安全,晚上指挥部将通知扑火人员下山。

据商州区政府网站消息,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两名死者的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商州区现场指挥部已成立善后处置工作小组,负责相关工作。

昨晚7时许,记者从商州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火灾还未完全扑灭,指挥部正在商讨下一步灭火方案。

相关新闻

市场起火17家店铺被毁 孕妇一家四口困店内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4月17日,铜川新区一便民市场突发大火,现场黑烟滚滚,一孕妇与家人被困店内,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他们安全救出。

17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员正在对火灾现场做最后处理,紧邻便民市场的裕丰园小区住宅楼墙体被熏黑。经记者清点,现场共有十七间简易棚过火燃烧后仅剩框架,多辆电动车残骸摆放在道路上,多个被消防员从现场抢出的液化气罐摆放在路对面。

据悉,起火的便民市场已存在六七年了。市场内一商户梁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听到一声“砰”的声音后,才注意到简易棚已经起火,拉下卷闸门的短短几十秒时间里,浓烟已经充满了整个巷道,她壮着胆子才跑了出来。

据被困群众孟先生介绍,中午1点10分,自己和怀孕的妻子、姐姐、父亲四人在自家经营的炒菜馆内,突然发现对面便民市场的简易棚起火,火势燃烧速度特别快,四人已来不及逃跑,只能紧闭店门给玻璃门上泼水,同时报警求助。消防员赶到后,将四人救了出来。

华商报记者从铜川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获悉,中午1点20分接到警情后,特勤中队立即派4辆水罐消防车2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随后耀州中队的3辆水罐消防车21名消防指战员也前往增援。大约一个小时,大火被完全扑灭。据悉,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暖心礼物送给“人民卫士”

下一篇:陕西开展为期两个月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