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22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个别职位竞争比达2624:1

2019-04-21 13:59:25   新闻   
4月20日,四川、湖北、陕西等22省份公务员招录考试开考,多个省份招录人数相较去年呈现下降趋势。

4月20日,四川、湖北、陕西等22省份公务员招录考试开考,多个省份招录人数相较去年呈现下降趋势。

据统计,22个省份本次共计划招录人数为8万人,相较去年减少约5万人。

据报道,四川省本次公务员招录考试应考人数共计167936人,招考职位共设1107个,拟录用名额为2401人,应考人数与录用人数比达70:1。四川省共设19个考区,其中,省直考区应考人数最多,共计25400人。此外,四川省水利厅农田水利局财务管理职位报考人数为664人,录用名额为1人。

截至3月24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为99102名,审核通过67617名。2019年湖北省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5690名,报考录用比为17:1。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今年全省公务员计划招录人数为4148名,同比减少20.8%;有效报考人数为15.9万人,同比减少11.2%。湖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人数为6522人,同比减少3295人。

对于多省份招录人数减少的情况,有专家表示,或与各地编制调整有关。不过,今年公务员考试职位竞争依旧激烈。据云南公务员考试网显示,云南昆明市市级机关一职位(综合岗位七),竞争比高达2624:1。 

(新京)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搞钱权交易 岐山县委原书记何宏年被双开

下一篇:陕西省成全国森林火险等级最高地区之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