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教 >

区教体局深入学校检查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模拟测试工作

2019-05-13 12:50:24   文教   
5月10日,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模拟测试工作如期进行,我区涉及24所学校,共设29个试场,有8423名考生参加测试。这次模拟测试工作,是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的最后一次模拟测试,目的是通过考务流程演练,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5月10日,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模拟测试工作如期进行,我区涉及24所学校,共设29个试场,有8423名考生参加测试。这次模拟测试工作,是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的最后一次模拟测试,目的是通过考务流程演练,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区教体局深入宝塔区一中、延安新区一中、延安实验中学等十二所学校,对模拟测试的组织管理、人员安排、考场布置、测试流程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为确保宝塔区的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能够顺利进行,按照省市对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测试工作的要求,从2019年1月份开始,区教体局积极筹备测试的各项工作,先后对辖区内初中学校的计算机教室建设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组织专题会议对考务工作、考务系统的操作、考试报名等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各校按照测试工作要求,落实专人,充分利用模拟测试时段,安排全体考生全过程、全要素上机操作模拟,熟悉考务流程。

据悉,从2019年起,陕西省全面实施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对象为八年级学生,今年首次参加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2017年秋季入学的八年级学生,考试时间为5月20日。考试时长15分钟,满分分值10分,以初中学校为考点,全省统一安排组织考试。考试采取“计算机网上考试+云存储”的形式进行,考试题型分为单选题和操作题。考生在计算机上完成答题,评卷工作由考试系统自动完成,考试成绩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和公布。考试满分分值为10分。考生成绩以分数和等级方式并列呈现,分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分数与等级的对应关系为:9分、10分为A(优秀),7分、8分为B(良好),6分为C(合格),6分以下为D(不合格)。

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义务教育毕业证书发放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基本依据。学生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方能获得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发放的义务教育毕业证书,方具有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基本资格。八年级学生首次参加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可在下一年度进行补考。同年度每位考生只允许参加一场考试。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延安告别绝对贫困

下一篇:重阳之春——首届重阳节文化论坛在西安举行

返回首页